原氏清明

微博:原氏清明 为爱发电搜索也是原氏清明
然后,好想要钱的说

喜欢

  东方芜穹喜欢一个人,那人不知道,也不需要知道。他藏的向来好,也是,你的喜欢,说给那人听了,那人喜欢了还好,不喜欢了呢?要怎么着,怕是,连喜欢的人,身边的人都做不了了。罢了罢了,守着那人,也不错。

  一年又一年,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真正想要的,却从未染指过。也不是没动心,也不是忍的住,喜欢,到底是藏不住的。可站在他身旁,向前一步,却又退一步,伸出手,指尖勾住了发梢:“胜儿怎地走的这么快,师兄都要赶不上了。”喜欢的人,当然要护着,干干净净的才好。至于得到得不到,这么多年了,也习惯了,看看,就好了。

  很少有人知道,其实,东方芜穹是会做饭的。不过,是只会做那一碗面。羊肉清汤,盐水和面,厚薄二指,三尺来宽,羊肉臊子和作料做底,热气腾腾,芫菜,蒜苗,辣椒一点,白汤撞上红艳,蒸的眼角发酸,不过可惜,没人吃,没人念,放久了,面就凉了。学的时候,是在一个小村庄里,那是多久前了呢?很久了,久到,故人还在,不用担心,有时还能撒个娇耍个赖:“大师兄,我要跟你学打架!”

  去的时候,是为了寻一颗药草,不是多名贵的东西,就是有些难找,晃晃悠悠的,就跑到了那个小村庄。村庄很小,也不知道是赶上了什么日子,人来人往,热闹的紧。还未长成的少年郎,锦衣俊秀,走在路上显眼的不行,走着走着,脸红的姑娘塞过来一盏灯,羞涩不语,嘴角一弯,真心实意的笑,呀,谁家的小公子啊,这般年纪小,就这么勾人了,长大了还得了?“姑娘这灯甚是好看,”灯是暖的,拿在手里是温润的,手上一推“可惜在下没福分,收不得了。”“公子可是不喜,我,”姑娘咬紧了唇,又是失落又是难过。“姑娘人很好,应当会遇到更好的人。”递过去,不能收,收不得,你是一念风流,可别人送的,是一颗真心。你既是回不了,那就从一开始,就别要。

  路边摆摊的是个老婆婆,人不多,却做的极仔细,揉,捏,擀,切,像是在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样,“小公子,是要趁热喝口汤?”“那就谢谢婆婆了,”坐下来,桌前的灯一直晃,有一搭没一搭地攀着话:“婆婆这面倒是做的仔细,”“没什么,给老头子做惯了,”东方芜穹的记性好,一遍就记住了怎么做。可老婆婆做来是生意,是为了家里的自己人,他学来,是做给谁的呢?许是,也想让喜欢的人尝尝自己吃过的面吧。

  不过这么多年了,也没给谁做过。啧,矫情不矫情,作不作,不是不做,是,不敢做。看着那人,看着看着,心就软了,低下头,叹口气,罢了罢了,这般,也不错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